close

「妳到底要睡到何時呀!

一個有些生氣的聲音傳進還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少女耳裡。

「呼再一下下就好!

維櫻翻過身子,繼續睡。

「維櫻˙格庭拉!妳給我立刻起床!妳知道幾點了嗎?

教皇雙手插腰,瞪著這個怎麼叫都叫不起來的貪睡的少女。

「幾點了?

微微睜眼,她看著蕾采˙艾恩特的臉。

「一點二十。」

「咦?!

幾天前,現任國王邀請維櫻進宮作客,不但教導她如何管理王國,還教她王者的禮儀,把她給累壞了。在離開前,國王告訴維櫻,在國王生日的宴會上務必要她兩點前到皇宮換上國服,也準備和國王一起出席宴會。

慌忙起身往衣櫃隨性地抓了幾件衣服往身上套,在確定自己的黑髮沒有亂翹之後,維櫻丟下一句:「我出門了!」便衝出教皇院。

 

「這、這孩子呀!」有些可笑地看著少女的背影,教皇淡淡地笑了。

「呼~」的一聲在皇宮的門口停了下來,調整自己的呼吸,再看一下皇宮上方的時鐘,少女似乎沒有遲到呢!

假裝自己很有氣質地走進宮中,動作明顯十分做作,古怪地樣子讓女僕們交頭接耳、竊竊私語。雖然表面上女僕們都會親切地問好致意,但背後卻是暗罵著少女的行為和身份。

『好樣的!我可是妳們下一任的王喔!是王喔!很偉大的!!我一定要把妳們全-都換掉!』雖然很想這麼破口大罵,但知道自己不能失禮,她只好把到喉嚨的話吞回肚中。

「這是什麼態度,那張臉長得真噁!

「我也這麼想

兩位咬耳朵咬得比較大聲的女僕用嫌棄的目光瞪著少女。

深深吸了一口氣,忍住心中的不滿與女僕擦身而過,還聽見女僕在耳邊「哼」了一聲。

「站住!

一聲低沉的叫喊聲從維櫻身後傳來,維櫻與女僕三人全停下腳步看向站在轉角的青年。

「那邊兩位女僕!

「是!

這名有著紫色長髮的男子是皇家騎士、薔薇騎士團的團長-格雷撒姆先生。

格蕾撒姆叫住兩名女僕,兩名原先一臉高傲的女僕在聽見青年帶著憤怒的聲音後,便快速收起那令人不悅的態度,以簡潔有力的口氣回答。

「妳們兩個!那是什麼口氣,維櫻殿下是妳們未來的王!對王,這是妳們應有的態度嗎?

首先向維櫻行了個禮,接著轉向女僕破口大罵,格雷撒姆瞪大著黃色的雙眸,對兩位女僕指指點點。

「哼!我才不屑這種女人哩!」其中一位水色長髮的女僕瞪著騎士長,接下來把視線轉移到維櫻身上。

「妳」氣得說不出話,而另一名澄髮女僕則是變本加厲地說道:「我不幹了!」後,就和水色長髮的少女離開皇宮。

「抱歉!殿下,請原諒她們的無理。」格雷撒姆九十度鞠躬,表達歉意,令少女十分不自在,畢竟她從沒想過自己有成王的一天。

「請、請不要這樣!」扶起低頭的青年,維櫻笑著。

「那麼,這裡請。」

在男子的引領下,兩人來到的是一間擺滿衣櫃和鏡子的房間,房間正中央站著一位長相俊秀的少年正向著接近的兩人行禮。

在門口停下腳步,好奇地盯著房間中的少年。

有著一頭金髮的少年身穿執事西裝,他拉起少女的手並親了一下,便微笑道:「我是您從今以後的貼身執事,吾名玖˙彌西。」

反應不過來的她臉上先是一陣紅一陣白的害羞,還發出支支嗚嗚的奇怪呢喃聲。

接著格雷撒姆和玖眼神交會後,露出一絲奇怪的笑容,又同時把視線轉向維櫻。

「交給我!

玖拉起維櫻的手,在一個巨大衣櫃前停下。

隨手抓了一件國服扔給少女後,便示意她進入超級華麗的更衣間換裝。

有些羞澀的拉著裙襬,緩緩步出更衣間,維櫻漂亮至極。

瓷白的長裙有著金色蕾絲裝飾,而裙襬的上方印有王國的國徽,從胸前的緞帶可看出編織者的手藝十分細膩,再加上一件披肩,維櫻的優雅全被襯托出來,卻又保有一絲稚氣的可愛。

看見少女雪白的身影,在門外等待的兩人看呆了,紫髮的男子發出一連串讚嘆,金髮的少年盯著少女一襲潔白,露出淺淺笑容。

維櫻換上一雙有著金色蝴蝶結的雪白高跟鞋之後,和兩名男子一行來到了位在皇宮頂樓花園的宴會會場。

「下一任女王-維櫻˙格庭拉殿下,到!

身邊的格雷撒姆大聲的喚著,好引起在場賓客的注意。

和一位職位最高的騎士長及長相俊秀的執事一同踏在紅色的絨毯上,下一任女王全身散發王者的氣息,在場眾人全都尊敬地望著少女走到花園中央舞台的身影。

與現任國王打過招呼後,維櫻和國王一同站上了圓形舞台,所有賓客全都擠向台前且凝視著拿起麥克風的國王。

「咳!!各位日安,吾是本國的國王,非常感謝眾人前來參加我的宴會!」國王咳了兩聲,便用低沉的聲音說著,台下的人民紛紛拍手歡呼。

接下來國王開始了一串又一串令人想睡的致詞,害少女有種想搶走麥克風大罵:「死老頭,你說完沒?」的衝動。

最後!我們請接任者維櫻˙格庭拉小姐說幾句話!」轉向身後的少女,同時把小巧的麥克風遞給對方,國王可終於發表完了他的長篇大論。

維櫻接過白色的麥克風,愣了一下後才決定開口說話。

「那、那個

「呀哈哈!這個女人是國王?」打斷維櫻的是一個尖銳的笑聲。

一名身穿深黑色斗篷的女子,全身露出的就只有赤色的雙眼。

「這個國家、這個世界,很快就要消失在我的手中了!

「什麼?!

所有人面對赤眸少女的發言都感到驚訝不已。而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更令眾人訝異。

斗篷下的少女伸出右手並面向墨特拉之樹,唸出一道極長的咒文。

墨特拉之樹在咒文唸完後並沒有太大的動靜,反而不知從何方衝出一名紅髮男子。

「國王!天空,天空開始下降了!」紅髮的男子大喊著,國王先是不敢相信地看向天空,又瞪著赤眸少女的身影。

「維凜!」氣得咬牙,國王雙手緊握並命令「將她抓起!」。

騎士一個接一個向前包圍她,而維凜卻只是淡淡地說:「我贏了!」,接著「碰」一聲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之中,不留痕跡。

「怎怎麼辦?」忘了自己還握著麥克風,維櫻的呢喃全被擴大音量,也被在場的人聽的一清二楚。

「還沒輸!」從台下,一名身穿長袍的灰髮男子走上台。

「咦?

「我們還沒輸,離天空影響國家的日子大約還有二個月,只要找到方法就可以了!

「你是誰?

「我叫汙˙頁吳,預言師。」灰髮男子回答著。

「要用什麼方法才可以讓天空停止下降?」現任國王用嚴肅的表情看著汙。

「七色禁咒!

有些疑惑地盯著男子,格雷撒姆走向前去。

「石板早就消失了,要怎麼弄到七色禁咒?

「我想小妮子知道!」笑著望向維櫻,汙不愧是預言師,任何事都瞞不過他。

「殿下知道?」玖不解地皺起眉頭。

「可以找得到!還是有人知道!」維櫻花了一段時間向大家解釋,然後彷彿下定了決心開口說道:「國王,我可以先不繼承王位,去尋找禁咒嗎?

「為什麼?我們可以派人去啊!

「不!沒辦法解救人民的人,不配當一個君王,我必須去!」少女的眼神是如此燦爛又無比堅定。

「我同意,國王,小妮子說的沒錯。」汙摸著她的頭,一起說服國王。

「好吧!但要小心!」點頭同意,國王叫了一位騎士,準備了大袋銀爾給少女當做旅行費用,但這金額的數目可真是多了點,足以再辦上數星期的宴會呢!

收下費用,維櫻點頭致意,並表示她想立刻準備出發,一秒也不能浪費。

「請留步!」金髮的少年跟了上來,並笑道:「請讓小的同行!

「小妮子!我會在城裡告訴你們天空的狀況!

「好的!玖,謝謝你!

回到教皇院,少女為了起程而做準備,再次放鬆望向窗外,已是晚上月亮高掛之時。

「櫻,妳要去找七色禁咒?」突然出現的申把少女嚇了一大跳。

「啊!是呀!要分開了呢

「我跟妳去!

「咦?那工作呢?

「不管,我東西也準備好了!我決定跟妳一起去!」申開始無理取鬧起來。

「可是

「我就是不爽那突然出現的金毛下僕和妳出去!」藍法少年如孩子般吃醋的大鬧,令人不捨留下他一人。

「好吧」頭疼地看著申開心的笑容,她也露出無奈的苦笑。

早晨,大群人民聚在教皇院門口,要和少女道別。

笑著與大家道別,綁著單馬尾的少女與兩名少年一同前往了旅行的道路。

「話說,櫻!這傢伙需要武器吧?」申瞪著玖,不屑地問著。

「對喔

「殿下,小的沒有關係的!」玖笑著,可是這笑容讓申更加不悅。

「叫我維櫻就好!

「是!

「不如,去我故鄉找蘿莉塔?」申提議著,但內心其實希望金毛可以早點滾開。

「好!!!就這樣決定!帶路吧!

滴、答、滴、答。

世界的末日倒數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髑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