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首都西南方的幽黯森中,三人以申的故鄉-希黎農村為目的地向南前進。

「殿不,維櫻,蘿莉塔真的會為小的製作武器嗎?」原先想稱維櫻為殿下的玖,被維櫻瞪了一下後立刻改口。

「會的,以她的個性應該不會不幫這忙。」申拍了拍玖的背,嘆一口氣。

「呀-!」突然間,林中傳來女子的慘叫聲。

維櫻不顧一切地衝進林間,後方的兩名少年也緊跟在後。

三人躲在樹叢後方,並仔細觀察現況。

「請請住手!」有著青綠短髮的少女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

「哼!我看妳往哪逃。」三名男子身穿黑色大衣,手持武器,不停攻擊滿身是傷的少女。

先以短刀削短少女的綠髮,又用魔法燃燒流出鮮血的傷口,讓少女發出慘烈的哀鳴。

忍無可忍的黑髮少女從樹叢後方拔劍衝了出去。

維櫻把男子用來削短少女頭髮的短刀打飛到一公尺外的樹梢,並使用魔法滅掉少女身上的烈火,接著維櫻怒視著男子。

另一名戴著眼鏡的青年便在此時遶到維櫻身後並抓住她拿劍的手腕,左手則壓在她脖子的氣管上,使她難以呼吸。

原先手持短刀的男子單手抓起綠髮少女的一頭短髮,讓她身體無力地懸空,任由男子面帶笑容拉扯著她的頭皮。

維櫻努力想脫離身後的男子,卻無力掙脫,這時,玖也衝了出來,但立刻就被第三名男子絆倒在地上,對方再用腳踩著他的頭。

「哼!一對死男女,想救人卻不自量力,正好,我正在找下一個人體實驗品呢!」帶著眼鏡的男子露出令人噁心的笑靨。

「放開我的朋友!」在男子自以為是大笑時,申早就溜到他的身後並拿劍架在對方的脖子上,且用憤怒的聲音在男子耳邊低語。

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到而打了一個冷顫,瞄了銀色劍刃一眼,青年只好乖乖放開抓住黑髮少女的雙手。

少女不悅地踩踏青年的腳,讓青年怒視她說了一句「妳」,又再次住嘴,因為少年的劍比先前又更加接近自己的頸部。

下一秒,少女以看不見的速度將銀劍指向用腳踩住玖的男人,而對方咬牙不屑地移動腳,讓金色短髮的少年可以站起活動。

「金毛,沒事吧?」申雖然不怎麼喜歡這名少年,但畢竟是同伴,關心對方是應該的。

「是的,我沒事。」

接著,黑髮少女、兩名少年,同時瞪向拉著少女青綠短髮的瘦弱男子。

知道情況不妙,三名男子便在瘦弱男子放手後倉皇逃跑。

維櫻以劍擋住三人的去路,然後露出一個不懷好意的微笑。

「我對三位的實驗感到興趣,請留下為小女講解一番唄!

Do La/Mi Sa Da/Ma Yo!」當申朗咒完畢,一條以魔法元素製成的白繩便把三名男子綁了起來。

走向青髮少女,維櫻以高階神術治癒著少女,但少女仍昏迷不醒。

「好了!輪到你們了!請全部說明!」轉眼,維櫻以美好的笑容望向男子,但令人害怕的是笑容的背後是滿滿的怒意。

「什、什麼呀?我們可是什麼都不知道唷!」故意把落在少女身上的視線移開,男子露出無辜但欠打的表情。

「我們是認真的!」壓低聲調,申再次拔出銀劍指向那名男子。

「殺了我,我也不會說的!」堅定的眼神,男子吼著。

嘆了一口氣,維櫻確定自己不可能從這三人口中問出任何事,於是她使用魔法聯繫上了人在首都的蕾采,並請她派人把這三名男子抓回首都的牢獄。

抱起昏迷中的青髮少女,玖建議迅速前往村莊讓她休養。

以高速飛行的方式,不到二個小時三人就抵達了申的故鄉-希黎村。

「櫻,她發高燒了!」在村莊邊緣安全降落後,申發現青髮少女的氣色不是很好,呼吸也變得急促。

「申!請帶路!」維櫻著急地喊著,並示意申走在前頭。

停在一間木造房屋前,庭園中的櫻花樹正盛開著。整間木屋是以日式和風為主要設計,屋內還隱隱傳出鐵片的敲打聲。

深深吸了一口氣,申向屋內大喊了一聲「蘿莉塔!!!」,接著就聽見了一名少女響亮地回答:「來了!

隨著腳步聲越來越近,一位身穿華麗的白髮少女出現了。

「您好,請問有事嗎?」少女有著一雙清澈的水藍眸子,帶著甜美可愛的微笑問道。

「我是申,妳忘記我了?

聽見少年這麼一說,蘿莉塔笑了出來。

「什麼呀!申你變好多喔!

「先別開玩笑了,妳有空房間嗎?

「有呀!怎麼了嗎?

「這名少女正在發高燒!」玖向前一步,並說明手中的青髮少女必須立刻休息。

安置好青髮少女,蘿莉塔讓她吃了退燒藥安靜地睡著。

放輕鬆,三人和蘿莉塔一同在庭園中聊天,終於可以坐下來喘息,並細細欣賞被蘿莉塔整理得十分美麗的和風庭園,飄下花瓣的櫻花樹下種著各式各樣的花草,中間還放了一個雕刻精細的石燈籠裝飾。

「啊!我還沒正式向妳道謝呢!」喝了一口陶杯中的熱茶,維櫻笑容望向坐在自己左方的白髮少女。

不了解黑髮少女要向自己道謝的原因,蘿莉塔「咦」了一聲。

「感謝妳送給我一把好劍。」解開腰上的銀劍,維櫻將它遞給了蘿莉塔。

拿起華麗的劍,看了看後,蘿莉塔驚訝地盯著維櫻。

「妳妳該不會是維櫻女王吧?

「嗯?妳不知道嗎?」傻氣地問出心中的疑惑,維櫻看著眼前的少女猛搖著頭。

「話說這真是把好劍呀!」維櫻摸著蘿莉塔手中的劍,讚美了一番。

「當然囉!這把『銀月之心』是我使用稀有元素加上高級魔法晶石製成的第一把魔法劍呢!」白髮的少女把劍還給維櫻,便得意了起來。

「話說,請問另一位又是哪位?」呆呆的盯著金髮的少年,蘿莉塔把水色的眸子瞇了起來。

「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我是玖˙彌西,是維櫻的王用執事。」原先坐在椅子上的玖站了起來,向蘿莉塔行了一鞠躬。

不悅地瞪了金髮少年一眼,又把視線不屑地移開,申「哼」了一聲,接著拿起茶杯大口喝著杯中的茶。

「那個杯子早就空囉!」壞壞一笑,腹黑的玖看著假裝喝茶的申,杯中根本沒有半滴水。

聽玖這麼一說,低頭看一下空杯子,申臉紅的把茶杯遞了出去。

微微苦笑一番,幫申的杯子注入新茶,蘿莉塔又再次提出疑問:「所以你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呃」望向維櫻的申,不確定是不是該說出所有的事情。

「是這樣的」從頭開始說明,維櫻花上了不少時間才讓蘿莉塔了解一切,蘿莉塔除了不時會點頭和提出疑問外,有時也會驚訝的感嘆「竟有此事?!」或是生氣地大罵「世上怎有維凜這種人!」。

...所以能請妳幫這名執事做把武器嗎?」在解說結束後,黑髮的少女請求這位被稱為「天才」的鑄劍師。

「沒問題!我正在做一把刀,若是不嫌棄,我可以在明天下午完成。」

「非常感謝妳,蘿莉塔大人!」玖突然九十度行禮,笑著感謝少女。

喂,蘿莉塔!」申叫了一聲少女的名子,而後者則是歪著頭看向他。

「我們今天能在妳家過夜嗎?

「可以呀!沒有問題,但為什麼不回艾恩特家族的大宅呢?

位在這村落的北方,有著一棟高級的豪宅,那棟就是貴族-艾恩特家族的宅邸,但艾恩特家族分為了當家和分家,即使是身為當家的申和蕾采,卻不被家族接受,從出身以來的申雖被僕人們稱作「少爺」,可其實真正被所有人當成少爺的是申的堂哥-涅邏˙艾恩特。

「妳也知道家族的事」低下頭,申的眼眸忽然閃過一絲令人不解的憂傷。

仰頭望向已到西邊山頭的太陽,少女「啊」的叫了一聲,便請維櫻和她一同準備晚餐。

擺在木製餐桌上的是豐盛的美食,讓玖和申忍不住偷吃起來。

享用著美食的四人臉上都帶著幸福的笑容,但突然從玖的身後傳來了一位少女的聲音。

「請、請問….?」青髮的少女扶著牆壁,虛弱地走出房間。而蘿莉塔趕緊向前把少女扶到椅子上坐好。

「妳的身體沒事了嗎?」維櫻十分擔心這名少女,因為她不只臉色蒼白,雙唇也失去了應有的紅潤。

「是的,請問這裡是?

「是希黎村唷!

蘿莉塔盛了一碗熱湯,把它交給椅子上的少女暖暖身子。

「妳在森林中被虐待,我們把妳救了出來。」申淡淡地看著面無表情的少女。

「謝謝你們!」禮貌地道謝後青髮少女喝光了碗中的玉米湯。

「妳是誰呢?

被玖這麼一問,青髮少女頓時沉默了一下,又回答著:「萃冥˙人造人401號。」

訝異地不敢相信自己所聽見的名子,四人同時疑惑道:「人造人?!

「人造人」正如名子,是非自然的生產,以未知的方法、能力,所製造出的一群不該存在的生物,更是令人無法原諒。

「是嗎原來那是真的。」拖住下巴的蘿莉塔淡淡地自言自語。

「什麼是真的?」看著白髮少女,申以有些嚴肅的表情問。

「我曾聽村中的人說過,林中有一個位在地底的實驗室。」蘿莉塔打量著萃冥,並說出在村中流傳的謠言。

「那麼,萃冥小姐為什麼會被虐待呢?」玖望向坐在自己對面的青髮少女,不解少女被三名男子欺負的原因。

「我們是以一顆刻有七色禁咒的晶石加上許多咒文詩而製成的。但是我們被科學家們不斷進行大量實驗,過著十分痛苦的生活,我偷偷地逃了出來,但仍被發現,便被毒打一頓。」萃冥的臉上帶著一絲恐懼,聲音微微顫抖,臉色也更加蒼白些。

無法同意這種非人道的實驗存在於這個世界,維櫻決定要破壞那個森林中的地底實驗室,並且要讓所有進行實驗的科學家送入國家牢獄。

「各位!」維櫻提高了音量讓所有人注意她的發言,接著她又開口:「我決定潛入實驗室,在偷到七色禁咒後,便毀掉那個實驗室,並派首都的皇家騎士把所有的科學家抓回首都審判。」

「我加入!」申笑著告訴少女他的決定,似乎早料到維櫻會這麼做。

「我當然追隨您!」玖˙彌西向少女微微一笑。

「呃算我一份!我可以立刻趕工玖先生的刀。」起身收起桌上只剩菜汁的盤子,蘿莉塔在簡單清理後便走向工作室趕工,發出了槌子與鐵片的敲打聲。

而坐在餐桌前的維櫻、玖、申和決定幫助他們的萃冥開始討論著作戰計劃。

隔天,蘿莉塔依然在工作室中進行武器的最後趕工,申則是教導玖簡單的劍技和攻擊,萃冥一個人窩在房間休養,而維櫻便用通訊魔法得知首都的狀況。

上方的天空仍然在下降,聽預言師-汙所說的,天空下降的速度比第一天更加快速了,離原先預估還提前了幾天,汙在通訊的最後以沉重的語氣說了一句:「小妮子,萬事靠妳了,務必要成功返回。」

約在晚餐前一個小時,在工作室悶了一整天的蘿莉塔開心地飛奔出來,到客廳大喊著:「大家!我完成了唷!

眾人全興奮地聚在一起,並且全都盯著少女手中的刀。

這是一把裝飾簡單卻不失莊重的武士刀。紅白交錯的手柄和閃著白光的刀刃,搭配地剛好,即使是外人,也能看出這是一把好刀。

「這把刀的名子是『鬼一口』,刀刃是用最高級的白金所鑄成,而手把的紅色部分是血狼的獸皮,白色的則是白犀牛的皮喲!」解說完製成這把武士刀的材質後,天才鑄劍少女把手中的武士刀遞向金髮少年。

申把手搭在少女肩上向少女套交情,大概認為以他與少女的關係,可以讓少女打個折扣。

「什麼?!」歪著頭看向申,蘿莉塔不解地發問。

「這武器的費用呀!以妳的個性怎麼可能不收錢?」拍了拍少女的背,申嘆了一口氣。

「我也沒收『銀月之心』的費用不是嗎?」吐槽著自以為很了解少女的申,白髮的少女把肩上的手有些厭惡的撥開。

那天,申偷偷瞞著維櫻用通訊魔法與少女鑄劍師連絡,並請少女為他鑄造一把能使用魔法的銀劍,而接到這種特殊要求的委託,蘿莉塔有些興奮地告訴少年,她不會收少年任何一毛錢,她唯一的要求就是這把劍的主人能好好使用它。

「所以妳要求什麼?」維櫻納悶。

「呃我要你們答應我一件事,但我會在你們離開前告訴你們。」

望了玖和申一眼,維櫻向蘿莉塔露出微笑,接著回答道:「我們答應。」

 

「那麼,大家都了解了嗎?」綁著一頭黑色馬尾的少女與四人躲在距離地下人造人實驗室約二十公尺的森林中。

望向少女,四人點了點頭,而維櫻先是說了一句:「計劃開始!」後便帶領著其他人奔向實驗室的入口。

不愧是秘密實驗室,守備果然森嚴,擋在五人前方的是一位又一位的高大男子,而他們的戰力更是驚人,完全不輸給受過專業訓練的皇家騎士,不論是劍術或是近身打鬥都令人十分佩服,但也因此讓維櫻等人花上不少時間。

比原先預估的時間還花了更多在處理門口的守備人員上,五個闖入者加快了腳步前進至內部,依據萃冥提供的內部地圖,大約再前進五十公尺左右就能到達所有人造人的管理房間了,但奇怪的是,走廊上竟一個人也沒有,一點也不像是被外人入侵的實驗室該有的樣子。

有問題。」跑在維櫻身後的是手持弓箭的蘿莉塔,左顧右盼的她早就發現了情況不太對勁。

「我想,博士一定把人力全派至主要的人造人製造中心,保護製造我們必要的水晶石。」跟著白髮少女,一頭青綠短髮的萃冥推測著。

「不管了,先救出人造人再說。」不想理會這麼多,申有些煩躁地加快速度,和大家一起來到了一扇深黑的大門前。

以高科技設計的黑色大門並沒有任何鑰匙孔,要進入這個房間唯一的方法就是操控門上的電子儀器。白色的顯示板上出現許多寫著不同文字的方格,令一行人苦惱著儀器的使用方法。

「讓我來!」萃冥向前來到顯示板前,並用雙手操作著小小的方格,不到十秒鐘黑色的大門就自動無聲地打了開來,讓五人順利進到管著所有人造人的房間。

但眼前的景象讓眾人停止了動作。

一個又一個的圓柱體中裝著各個泡在淡綠色液體的人造人,所有的人造人全都緊閉雙眼,臉上還帶著氧氣罩,表情全部都有著一絲痛苦。

看著排列整齊的圓柱體,維櫻感到反胃、想吐,無法想像這些被管在柱中的人造人是多麼痛苦,卻又無力逃離,想到萃冥所說的實驗,黑髮少女摀住嘴忍不住哭了出來。

「怎麼可以

走向離自己最近的一個圓柱,難過地回想自己在逃跑前也活在這綠色水牢中,萃冥皺著眉頭。

「這些液體是什麼?」玖輕觸圓形的長柱,盯著柱中有著紅髮的少年,並面無表情地發問。

「固態化的治癒魔法。我們每天都被迫接受殘忍的實驗,每次必會弄得全身是傷,甚至到快要死亡,為了不讓我們死亡,除了實驗外的時間,我們都泡在這裡面治療。」萃冥轉身望向玖。

「那食物呢?」這次換申問著少女。

「在這液體中也夾雜一些能量魔法,強迫我們的身體吸收。」

帶著一些憤怒,維櫻開始攻擊著水柱,卻仍無法在柱子表面留下半點傷害,即使她連十二節咒文都用上了,也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沒用的,除非到實驗室中心,解除水柱的保護功能,否則是沒辦法的。」

聽到萃冥這麼一說,黑髮的少女才有些不甘心地停止攻擊,然後和大家悄悄離開了這間房間,踏出腳步,奔向實驗室最深處的房間。

果然和萃冥推測的一樣,實驗室周圍的守備緊密的令人害怕。

五個人躲在角落互相看了一下,接著全都拔劍、搭弓衝向中央的房間。

「找到了!抓住他們!!!」發現入侵的五人,原先圍繞中央室的士兵全部都衝向前去。

大約五十人聚集在中央室的前方迴廊展開激烈戰鬥,各種不同的武器在磨擦中撒出紅色的火花,眾人同時朗咒的吵雜聲令人感到刺耳,多到數不清的法陣也使維櫻看得有些頭暈。

「你們就成為我的新實驗品吧!」走出中央室的是一名有著深藍長髮的青年,並身穿一件純白的科學家長袍,然後瘋狂似地笑著,看著被眾人包圍的五人。

「就是他!」看見青年的萃冥激動地大叫,表情也變得古怪,害怕中帶著些許憤怒地怨恨。

「什麼?!」蘿莉塔轉頭面向了短髮的少女。

「寧斯˙艾恩特,這個人造人計畫的主謀!

申聽見萃冥這麼說後,吃驚地看向青年,接著不悅地挽了挽嘴向維櫻說道:「一定要抓住他,櫻!

雖然不明白少年突然這麼說的原因,但她仍回答一聲:「嗯。」後就向青年發動火石魔法。

這名叫做寧斯的青年不躲也不閃,反然笑了出聲,而火石在擊中他的前一秒竟詭異地停了下來,墜落到地面。

「不用唸咒就能使用高階魔法,妳果然就是維櫻,來!乖乖成為我的實驗品吧!」像是在邀約少女加入一般,他伸出右手。

「誰要啊…!!!」怒瞪青年,黑髮少女不屑地回嘴。

守備中央室的人實在太多,要是再這麼浪費時間在守備上,對五人來說是極大的不利。

為了讓計劃順利進行,玖向正與三名守備士兵對打的維櫻大喊:「維櫻!妳自己先進入中央室!我們隨後跟上!

雖然很猶豫,但她相信朋友們,點點頭後轉身向中央室的門口奔去,維櫻的黑髮飄逸著。

而青年當然不會讓維櫻接近他一生的成就,他從身後拔出一把金色的巨大斧頭,等待少女一接近自己,就能把她砍成對半。

手持「銀月之心」,維櫻想到青年的所作所為,就憤怒地想讓他得到應有的報應,但在她打算出劍的前一秒,一個身影忽然擋在她和青年的中間。

一聲響亮的劍聲響遍了整間地下實驗室,擋在少女身前的申,手持銀劍替維櫻檔下了青年的攻擊,並以非常微小的聲音向少女說:「快去!把東西拿到手!

先是有些意外地看向申,但回了一聲「嗯。」後,維櫻快速地飛進了中央室。

「你的對手是我!寧斯!」提高音調,藍髮少年瞪著對方。

「真令人訝異!被趕出家族的分家小孩竟出現說要和我打一場」寧斯笑著說著,可是下一秒,他立刻怒視少年,用輕蔑的語氣說道:「可笑至極!!!

兩名有著相似朱貌的男性在中央室的門口打了起來,讓維櫻忍不住望向他們,心中十分擔心正在戰鬥的申,她從未看過申這麼生氣過,但她知道自己必須做更重要的工作,所以她再次前進,決定相信少年。

昏暗的中央室正中間有一顆漂浮在空中的晶石,刻有七色禁咒的晶石發出緋紅的光芒,並不停地旋轉著。

「這、這就是那顆水晶?」收起握在手中的銀劍,維櫻伸出右手輕觸飄在空中的晶石,在瞬間,房間突然亮了起來,牆壁上的巨大螢幕出現了密密麻麻的文字。

少女走向螢幕,操作著複雜的介面,最後小心翼翼地按下其中一個按鍵,解除了人造人水牢的開關,讓所有沉睡在圓柱之中的人造人全都醒了過來,並逃出了一個又一個的水柱中。

此時,維櫻收到了格雷撒姆的通訊魔法,男子身後站著眾多皇家騎士,並團團包圍住這個地下實驗室。

「維櫻殿下,準備完成!

「是!我們立刻出去!」快速回答男子,接著摘下空中的晶石,將它握緊於手心,維櫻跑出中央室,對著正在進行戰鬥的朋友大喊:「東西到手了!

四個人同時露出笑容,隨著維櫻奔出地下實驗室,而寧斯˙艾恩特身穿的白色袍子全染成血紅,令男子無力地倒在一角,無奈地望著五人逃出這裡。

終於再次見到蔚藍的天空,約有二百名騎士在看見五人出現後,立刻衝進實驗室中,抓住寧斯˙艾恩特,同時也安置他所創造出的所有人造人。

此時,格雷撒姆向五人行了一禮,又看向有著青綠短髮的少女,說道:「不好意思,萃冥小姐,請妳留步。」

「可是」維櫻看著萃冥走向男子,非常擔心人造人們會不會被迫死亡。

「請不用擔心,皇宮中正缺大量的騎士和女僕,我想等到您回首都便能見到他們。」格雷撒姆打斷少女的話,向大家解釋人造人問題的解決方法。

鬆了一口氣,四人向萃冥道別,再次回到蘿莉塔家。

仰頭望著天空的白雲,申伸了一個懶腰,接著看向收著行李的維櫻。

「櫻要走了嗎?」少年歪著頭問。

「是啊!還有五個禁咒要找唷!

原先以為可以好好休息幾天的申,嘟著嘴,乖乖地去整理自己的東西。

「我說你們!」從後方出現的蘿莉塔,雙手插腰,壓低了音調。

轉頭看著她,維櫻問著:「怎麼了嗎?

「我決定了!之前說過的,你們要答應我一件事!

「嗯請說吧!」玖微微一笑。

我要和你們一起去找禁咒!

「咦?!」申吃驚地看著手持行李的蘿莉塔。

「錢的話不用你們擔心,我可是天才鑄劍師喔!賺得可不少呢!

「不、不是這個問題!只是」玖苦笑,擔心少女和他們一起旅行會吃不少苦。

「呀~沒差啦!人家要去!決定了!

用完午餐,維櫻、申、玖和新加入的蘿莉塔一起踏上道路,向西南方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髑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