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日,芬格那的首都聚滿人群,所有人都想擠進五星測驗的會場。市集、旅店、酒莊,全都貼上五星測驗的大型海報。此時幽暗中的小酒館二樓更是聚滿賭博的人民。其中被大部分人看好可能會勝利的便是格庭拉貴族中的維凜、來自東方成都的落瓦斯˙冽瑟和北方農村出生的30歲男子-煉歐。

所謂的「五星測驗」就是五場測驗。首先猜賽者必須先到首都正中央的圓形廣場登記,再到四個分布在首都周圍的考試地點考試,若是無法在時間內取得四個通過印記並回到中心廣場,便會失去資格。

完成四場測驗後還必須與所有合格者在廣場中進行最終比武。勝者便是下任之王,而第11名到第2名者將入宮輔佐新王。

此時的中心廣場站滿著參賽者,等待所有人都登記完成後,一名年約50的中年男子便飛於廣場上空,宣佈著:「那麼,測驗開始!!!

在人群中,維櫻尋找著姐姐的身影,而站在最角落的維凜似乎知道自己已被教皇通緝,因此身上披著咖啡色的長斗篷。知道姐姐早就不再是以前的那個姐姐,而成了一名想殺害自己的罪人,維櫻便決定不向前去打招呼了。

用飛行的方式到達其中之一的一個測驗場地,她似乎是唯一一位先來挑戰這個會場的參賽者。

降落於一棟紫色大宅前,她小心翼翼地進入大宅,身上穿著輕型武裝,手持貴氣長劍,連到腰的黑髮也為活動方便而綁成單馬尾。

輕聲進入空曠的大廳,眼前是一個直達二樓的黑色樓梯,樓梯的最頂端站著一對雙胞胎。這對雙胞胎是一男一女,一頭白色頭髮和紅色眸子,就像兔子一樣。

「格庭拉˙維櫻。」雙胞胎面無表情的喚著少女。

「是。」維櫻快速又簡潔地回答著。

「我們是這個考場的考官。」雙胞胎盯著維櫻,再次同時開口。

「這場測驗妳必須聽從我們的命令,但不是盲從,而是判斷。」白髮的少女毫無感情地說。

「那麼首先,這間房子有百分之七十是幻術所製,在某一間房間有一條寶石項鍊,請幫我們偷到它。」換少年開口說道。

「我知道了。」維櫻收起長劍於腰間的劍鞘,接著開始尋找項鍊。

與雙胞胎擦身而過,首先進入一間位在二樓左邊的客房。

由於房子中充滿幻術,因此必須判斷所有物品的真實性,甚至有些物品會因幻術而改變外表。

找了這間房間一圈後,發現並沒有項鍊,於是她開始前往下一間房間。

一間又一間的房間,但都沒有一絲線索,接著她來到一扇門前,當她轉開門打算踏出第一步時,她停了下來,閉上雙眼,動也不動地站著。

突然她睜開雙眼,然後帶有淡淡笑容地說:「是幻術吧?這間房間並不存在。」

說完,房間所有物品便消失無蹤,而原本的房間地板也不見了,眼前空無一物,一踏出便會墜落於房外的花庭,粉身碎骨。

「恭喜妳過關了。」身後傳來雙胞胎的聲音,令少女微微嚇到。

「這關測驗的目的在於參賽者的觀察力,也同時測驗參賽者是否能保持著自己的想法並遵從直覺,成為一位國王必須相信自己。」這次開口說話的是白髮少年,他遞給維櫻一枚紅色胸針,並示意她可以前往下一會場了。

以最快的速度來到了第二個測驗會場,一間老舊的木屋傳來兩人的爭吵聲。屋外站著幾位正在偷看屋內的參賽者。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維櫻疑惑著看著堵在門口偷看的參賽者們。

一位年約20的男子有些無奈地說:「測驗官正在吵架這樣我們就無法測驗了。」

少女看了看屋內的情況,果然有兩位女子正吵的很兇,看上去很可能隨時就會開打。無法不管此事,少女決定向前調解試試。

正在互罵的兩位女考官完全沒有發現接近她們的維櫻,於是她小聲地開口說了一句「不好意思」,但仍被忽視。所以她提高音量再次喊了一次。

這次考官終於望向她,但兩人都帶著不屑的眼神。兩位考官的身材完美地無可挑剔,但那輕視人的表情可惜了她們美麗的臉蛋。

其中一位女子有著一頭捲髮,隨性地披在女子的肩上。她輕蔑地說:「妳是什麼人呀?沒看見我們在忙嗎?

而另一位女子雙手抱於胸,同樣露出令人討厭的表情。

面對兩位女子這種令人生氣的態度,維櫻反而感到抱歉地道歉:「非常抱歉,我只是認為兩位不該吵架。」

「什麼叫不該吵架!我要怎樣還要妳管?」雙手抱胸的女子說話十分嗆辣,怪不得剛才會和另一位女子叫的如此兇。

「現在是選下任之王的重要測驗,若因兩位的爭吵使得測驗無法順利,這會令全國國民十分困擾的。」維櫻努力想要讓兩位女考官進行測驗。

「喂!你們的考試?下任之王?干我屁事。我就不讓你們通過,妳打我啊,我可不會輸給妳這小鬼咧。」女子露出鬼臉,打算要和維櫻打一場似的。

「哦?要開打了嗎?丫頭,妳恐怕要死在這囉哈哈!」捲髮女子隨性地玩弄自己的長髮,還看熱鬧般地開玩笑。

「我不會和您打的。真的很抱歉,兩位可以先冷靜下來嗎?」維櫻再次道歉,面對衝動的女子她依舊保持淡定和理智。

「這樣好了小鬼,我讓妳通過測驗,妳給我離開,怎麼樣?」捲髮女子斜眼看著維櫻。

「我不要,寧可不當王,我也不要兩位的私事使其他人無法測驗。」無思考地,她爽快地拒絕了女子。

「哈哈哈!還真是特別的人啊!她通過了對吧?」雙手抱胸的女子開始大笑起來,然後她看向捲髮的另一位考官,說著維櫻聽不懂的言語。

「啊!就是呀!通過了。」捲髮女子望向門外的參賽者們,接著喊著:「進來吧!其他人!

原先躲在門口偷看的參賽者一個接著一個的走了進來。

捲髮的女子面帶微笑看著維櫻,令人摸不著頭緒。

「丫頭,妳可和其他人不一樣啊!

「什麼?」維櫻傻傻地看向兩人。

「聽好囉,其實剛才的就是測驗,目的是考驗你們的反應能力,成為王者必須能處理各種情況。」

「所以我通過了?!

兩位考官點點頭,並交給少女通過測驗的證物-白色的胸章。

「至於其他人,你們可以回家大哭了!很抱歉,你們全都不合格。」

被女子嘲諷一番,其他人不悅地離去,有人瞪向少女,更有人當場落淚,不敢相信長久準備的測驗就這麼失去資格了。

他們離開後,木屋中又剩下少女與兩位考官。

有著捲髮的女考官拍了拍少女的背笑著問道:「親愛的,妳叫什麼名子?我很看好妳喲!

少女有些高興自己的能力被肯定,但也有些不好意思,臉上帶著淡淡害羞,她小聲地回答「維櫻」,和方才理直氣壯的她簡直判若兩人。

「哈哈!加油吧!孩子。往東邊走便能找到下一地點,那裡比較少人測驗,先去那一趟吧!

到過謝後,黑髮少女再次踏出步伐,前進。

慢步走在芬格那首都和東邊「星色山脈」的交界處,身旁全是長滿果子的樹木。深吸一口氣,享受著山中的芬多精,今天的她似乎比平時更加辛苦。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這場測驗可不是鬧著玩的,不可能輕輕鬆鬆通過,若是如此,那芬格那的國政應該會黑暗到令人瘋掉的地步。

仰望無雲的天空,在不知不覺間來到的是第三個考場,上一批的參賽者似乎剛好結束測驗。大約五、六個人表情凝重地走出瓦房,可能是失格的人吧。眼前一位銀髮的小男孩有些失望地走向少女。他苦笑著對少女說:「加油吧!我們全都失敗了…」他嘆口氣,揮揮手便飛走了。

維櫻開始擔心了,萬一她沒有通過測驗,格庭拉家族便無法復興,現在她不可以鬆懈呀!

「沒問題的!垃圾!我要在最後的比武殺了妳,所以給我通過前四場!」背後傳來一陣令人害怕的危險發言。對方似乎是敵人,維櫻快速地拔劍,轉身面對身後的人。

眼前的女子身穿深色斗篷,看不出她完整的身材,而露出斗篷外的白色臉蛋令人驚訝。那名少女將斗篷的帽子拿下,面無表情地望著對方。

兩張面容相同的少女彼此對望,金色眸子的少女帶著一絲驚訝,而紅色眸子的少女略有一絲殺氣。

以些微顫抖的聲音說出一句「姐…姐姐。」,維櫻向後退了幾步,即使對方是自己的雙胞胎姐姐,但現在可是個想取自己性命的危險敵人。

看見對方如此小心翼翼,就像看見獅王的白兔,少女嘴角上揚且笑了笑,但火紅眸子中的殺氣依然不減,反而提高了一些,心中的殺意隨時都可能不自主地讓對方葬身於這片青綠的林子。

「我可不是妳姐喔格庭拉小姐。請放心吧!二個月前我收到了本國的來函說我是通緝犯了,這很令我吃驚呢!維櫻妳竟然可以聰明到和教皇告我的狀,害我逃亡到現在…更聽說妳在我手下的追殺下留下了小命,可真是幸運呀!」維凜冷冷地笑著,而維櫻握在手中的劍仍沒有一絲鬆懈。

「別這樣!我現在不會殺妳的!我反而要請妳加油到第五測驗的會場呢!」她走向維櫻,最後和她擦身而過,並在那一瞬間小聲地在維櫻耳邊補上一句「我會在決戰親手殺掉妳。」便展開那酒紅的薄翅消失於蔚藍的空中。

被那句話與影響,維櫻的眼瞳害怕地瞪大,但她仍緩緩走向不遠處的考場。

瓦房內和前兩間考場不同,它的內部十分明亮,燈光十足,大廳的桌上擺滿佳餚,就像正在迎接客人的派對。

「呀~有客人唷?歡迎光臨!」一位年約三十的男子笑容燦爛地歡迎著。

少女有禮貌地點點頭表示打招呼,然後回了一句「您好」。

男子的外表乾淨俐落,短髮下的臉長得十分俊美,應該是那種會受女人歡迎的類型。

「不用緊張啦!這場測驗可是超級簡單的喲!只要乖乖聽話就能保住小命。」男子放了放啾波,調戲般地微笑。

「保住小命?!」-少女在水中求救,一點也不希望她的人生在這鬼地方畫上句點。所以她只好吞了一口口水,乖乖點點頭。

男子清了清喉嚨,咳了幾下便一臉輕鬆的要少女邊享用桌上的食物邊聽他說明。

維櫻從盒中取出一塊餅乾,也拿了幾塊蛋糕,開始小口小口地品嚐起來。她吃著紅色的野苺,看著男子。

「我開始說明了!妳現在食用的所有食物全都有毒,妳必需在三十分鐘內靠自己的力量解毒,否則妳可以選擇通過考試但死在這裡;也可以活著但失格。」

男子笑著說,一臉悠哉的樣子。

『喂!你不是說不會死嗎?』維櫻在心中咒罵。

「靠自己解毒?」

「對!時間內必須解毒,這是測驗妳對魔法和神術的運用。」

深吸一口氣,忍住想海扁男考官的衝動,少女開始轉動不常使用的頭腦。腦中的思緒如齒輪一般,太久沒上油便會難以順利運作。

體內的毒素開始活動,佈滿劇毒的全身發燙,呼吸也漸漸加速,每一秒都離死亡更近一步,也大大地影響思考中的頭腦。

滴答滴答,十五分鐘並非充足的時間,她努力地想保住性命,更想通過測驗,但滾燙的身體使精神快速流失,僅僅五分鐘,少女的意識就微微模糊了。無法想出任何一個可以解救自己的咒語,少女便開始後悔自己為何不乖乖從小學習魔法。腦袋運作的越來越慢,眼皮也深沉地下闔,唯一充滿活力的只有不規律跳動的心臟,它隨時都會因無法負荷而停止活動。

「真是可憐的小貓咪,果然和赤瞳不一樣,她可是只花了三分鐘就離開這兒囉。」

考官用一臉同情的眼神盯著少女,嘴中說的赤瞳應該就是維凜了吧,不,絕對是她,只有她才能如此順利的過關。

在最後一分鐘,少女的視線早已變成一片黑暗,無力理會男子的玩笑話,即使不想認輸,但眼皮還是如巨石般闔了起來。

維櫻…

在黑暗中,一名女子呼喚著少女的名子,這聲音十分熟悉。

原先黑灰的腦海竟浮出了一段模糊的記憶。

這天,教皇把維櫻叫進了辦公室,但她的眼色凝重,可想而知此事很重大,若是平常請維櫻處理一些公事,她的表情總是帶著一絲腹黑的微笑。

寬敞的房間只有兩人面談,氣氛變得沉重許多。首先開口的教皇說著:「三天後的測驗加油囉,然後…」

「然後,我要送一樣東西給妳。」她接下去說。

「東西?」

「對,一句咒語。妳知道七色禁咒嗎?」女教皇的表情十分嚴肅。

七色禁咒非本王國的一般咒語,是在墨特拉之前的事。由七位貴族的神官共同研究出的異國文,許多神官、貴族,甚至對異界有興趣的平民都著手研究,但都一無所獲。直到大約一個月後島嶼出現了一塊刻有七句咒文的石板。每句咒語都以不同的顏色所刻成,內容則是異國的語言,這個發現使整個王國有更多人投入相關研究。最終有七位神官各自研究出一句咒文才使石板之謎解開。

但這七句咒語的能力實在太強,足以讓全國毀滅,因此不能讓心靈不正者使用,所以當時的國王下令封鎖一切有關異界的事,並將石板銷毀。

至今的七色霧仍是未知的區域,而七色禁咒只有那些神官的後代才知道,但也有可能失傳了。

「是的!我知道。」維櫻回答。

「我現在要教妳一句七色禁咒,因為我認為妳可能會需要它,還有,這是我認同妳的能力。」

被教皇的稱讚感動,少女開心不已。

不行…我要活下去!

在少女的意識中出現這麼一句,她猛然睜眼喊道:『WORLD CROSS(世界十字)』

黑髮少女那淡金的眸子發出強光,全身同時被大量的異界文字包圍。那些閃著金色光芒的文字排列成許多咒文,它們在空中圍繞著少女。

不久後,三十分鐘的鈴聲響起,而金色的光芒淡淡散去,黑髮的少女直立地站在光芒之中。那眼神無比堅定,令人著迷。

男子張大著嘴,無法相信自己能親眼見到七色禁咒之一。完全呆掉的他就只是驚訝地看向少女。

就這麼看了一分鐘後他才回過神,並交給少女通關的胸章。

前往第四個測驗場地,維櫻根本無法相信那麼強大的咒文是自己使出的。不知不覺就到了測驗場地,她不記得走了多久,更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走到這裡的。

而第四個測驗就只是簡單地面談考官,當少女接過胸章時,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什麼,而對方又問了什麼問題。

決定不在意那麼多,維櫻奔向那首都正中央的圓形決鬥廣場。最後的一道牆,躍過它,家族便可以復興,自己也能有更好的生活,可以和申一起工作,這份喜悅溢滿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髑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