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前方不遠處的少女,正對著自己成功召喚出的怨魂露出笑容。她絲毫不知道自己的妹妹正為她擔心。

「怎怎麼辦?」維櫻在心中默念。她無法背叛姐姐,也不能欺騙教皇。她告訴自己,那人或許不是姐姐,可能是別人,她不知道如果讓教皇知道犯了法的姊姊會怎樣。於是她再次起飛,遠離了黯黑主教。

回到位在首都的家,已是晚餐時間。為了不引起僕人的注意,她以最快的速度通過大廳。在往二樓的樓梯時,維櫻卻被一個慈祥的聲音叫住了。

「親愛的,妳不吃晚餐嗎?」那聲音以溫柔的口吻詢問。聲音的主人是位年約40的女子。

「不了,母親。」維櫻說完,頭也不回地往房間衝去。

失神似的坐在書桌前發呆,當她回過神時,是被晚風的冰涼叫醒的,下定決心的她,拿起黑筆,在信紙上寫了幾句,雖然有些猶豫,但她還是派了下僕把信交給教皇。

一道強烈的光芒,使維櫻從沉沉的睡夢中清醒。睜開朦朧的雙眼,才發現那到打擾人好夢的光正是早晨的陽光。

雖然一點也沒有吃早餐的心情,但維櫻的肚子卻發出「咕嚕嚕」的叫聲抗議著。明明是早餐時間,餐廳卻空無一人。

維櫻靜靜地咬著手中的莓果麵包,喝著早已冷掉的濃湯。腦袋依然停留在昨日的驚訝中。

「咦?!維櫻小姐?」不知從哪裡冒出的女僕以疑惑的聲音唸著。

「啊早。」即使不想理會女僕,但身為貴族的孩子,她仍面無表情的開口打招呼。

女僕似乎沒發覺少女心情很差,她哼著歌整理著一袋袋的蔬果。

「啊!!!天哪我忘了買玉米了,維凜小姐說過她今晚想吃的說」女僕嘀咕著,然後看向用完餐並準備離開的黑髮少女,她露出微笑叫住少女,說道:「維櫻小姐,能不能請您幫我跑一趟市場呢?

不悅地看向女僕,她只淡淡地回了一句:「不了,抱歉。」

在維櫻再次起身回房時,女僕又補上一句對話,希望少女能答應,「可是小姐,您不是要去祭壇祈福嗎?市場就在旁邊呀!拜託您了。」

說不過固執的女僕,少女瞪著淡金的雙眼,抿了抿嘴,頭也不回地往市集的方向走去。

一如往常,維櫻在日之祭壇祈禱後,開始尋找有賣玉米的攤子,和平日一樣穿著斗篷的她沒被人認出她的貴族身份。逛過幾攤蔬果攤販,終於看見金黃飽滿的玉米,向前打算和老闆議價時,天空卻出現一道巨形黑影。

仔細一瞧,便發現那是一個由黯魔法組成的超大刀片,更令人害怕的是,它正朝著維櫻飛來。

眼見自己小命不保,在刀片刺向她的前一秒,她以俐落的身手跳起,巧妙閃過攻擊。原以為這只是意外,並不想理會,但接下來的卻是一陣追殺。

一群帶有腐臭的黑屍正以飛行般的速度跑向黑髮少女。

維櫻將力量注入背上,原本想利用翅膀飛到空中甩開黑屍,但她突然想到起飛必需花上大約三秒的時間,如果她停頓了三秒,就會被黑屍啃成白骨,所以少女打消了這個念頭,再次狂奔逃命。

大約經過半小時的追逐,維櫻來到市集正中央的圓形廣場,四五隻黑屍在背後追殺,而眼前也出現了不少的黑屍,正以看見食物般的眼神望向她。

「被包圍了…?!」維櫻在心中默唸,身體些微顫抖。

只見黑屍越聚越多,全部都漸漸逼近她。最後唯一的活命方法只有「使用魔法」強行突破了她非常討厭在人多的地方使用魔法,尤其是攻擊型魔法,這會讓她非常引人注目。

咬了咬紅潤的唇,擦掉臉上的冷汗,維櫻緊閉雙眼,用「感知」感應黑屍的動態。

就在所有黑屍抓到她的前一秒,少女猛然睜開雙眼,眼眸發出金色的強光,同時她的周圍出現以她為中心向外射散的細針,針針命中黑屍,但黑屍依然持續前進,絲毫沒有減慢速度。

黑屍一隻隻撲向少女,它們紛紛啃食著少女雪白的肌膚,原本深色的斗蓬不只變的破爛,也被少女傷口流出的鮮血染紅。

被死亡籠罩,心中的恐懼使她無意識的亂放攻擊魔法,又因大大小小的傷口血流如注,失血過多後,維櫻早已失去血色,臉色蒼白如死亡般。隨著不斷失去的血從體內湧出,少女的攻擊也越來越微弱,連視線也開始模糊,最後她無力地倒在血泊之中,在雙眸闔起的那瞬間,一道人影。

因一陣劇烈疼痛而張開疲憊的雙眼,身上的傷口折騰著虛弱的少女。身受重傷的少女奇蹟似的生還,但身體仍無法活動。雖然視線模糊,但是維櫻十分確定這是一個陌生的環境,她躺在純白的床上,房間中放了許多書籍,看起來有人在此長期居住。

在茫茫記憶中,維櫻不斷思考自己為何會待在這間從未見過的房間中。突然間,房間的門把轉動了,在不知道對方是敵是友的情況下,少女選擇提高戒心,並盯著房門看。

「原來妳醒啦!」進房的是名和少女年紀相近的少年,他面帶笑容,看起來並非壞人。

少女收起充滿殺氣的敵意,並且歪著枕頭上的頭疑惑地看著陌生的少年。那名有著大海般深藍色頭髮的少年,身穿一襲整齊的騎士套裝,脖子上配戴著一枚銀色戒指。

「請問你是…?」維櫻以不解的口吻詢問少年的身分。

「啊!抱歉我是申˙艾恩特,目前是皇家騎士中薔薇騎士團的副團長。」少年先是敬個騎士禮,然後坐在床邊和少女對話。

薔薇騎士團,這是所有男孩子的夢想啊!這個騎士團一共七人,是所有在皇家的騎士團中最強的一團,並時常擔任國王所用的專用護衛,其中的團員只要一亮出騎士徽章,沒人不尊敬的。

「我是維櫻,維櫻˙格庭拉,請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望向長相出眾的少年,但維櫻的臉上面無表情。

「這裡是我家,而這間是我的房間。在我發現妳被黑屍包圍後救了妳,不過妳怎麼會被如此大量的黑屍追殺呢?

維櫻用盡全身力氣想起身坐在床上,但是因為在黑屍群中逃生,早已讓她的力氣一滴也不剩。看見少女努力想要移動僵硬的身子,申不忍心地將她扶起,並放了一個柔軟的抱枕給少女靠著背。

黑髮少女雪白的面頰看不出任何一絲元氣,而無血色的唇正無力的回答少年的問題:「我並不知道原因,而它們突然瘋狂似的追了上來。」

「是嗎不過我姐姐已經在幫妳調查了,妳放心吧!」申露出一個令人安心的笑容。

「姐姐?」維櫻十分好奇地瞪大金色的雙眼。

申看見維櫻的表情,笑的十分開朗,然後以奇怪的口氣說著:「什麼呀,妳不知道嗎?我姐是芬格那的教皇呀!她的名子是蕾采˙艾恩特啊!

「真的假的!我都不知道教皇大人有弟弟」維櫻嘆了嘆口氣。

而申摸了摸維櫻的頭。

不久後,維櫻沉沉地睡去,雖然身處在陌生的空間中,但少女在少年的陪伴下睡的比平常安穩,似乎還掛著一絲笑容。

一陣清脆的敲門聲從門外傳進房間中,同時伴隨一句:「申,你出來一下。」

被女教皇叫到辦公室的申已經能確定事情並不單純,坐在沙發上的兩姐弟表情都十分凝重,不發一語。最後打破寂靜開口的是女教皇。

「我已經查到了。」

「是嗎不愧是姐,果然很厲害。」申以崇拜的眼神看向蕾采。

用嫌棄的眼神回看弟弟,蕾采似乎很討厭別人在該正經的時刻開玩笑。她咳了兩聲,開始說起正事:「維櫻小姐之所以會受傷並非是意外,我們已經找到犯人了,也逼問出了主謀,最後令人遺憾的是,主謀正是維凜小姐。」

用驚訝的眼神看著蕾采,申激動的繼續問:「她不就是維櫻的姐姐嗎?為什麼要殺她?

「這是因為我請維櫻小姐調查維凜小姐的雙信仰,也確定她違反了國家法規。被維凜小姐知道後,她便想報復維櫻。」

「真是狠心那維櫻怎麼辦?我無法見死不救呀!」申大聲吼著,十分憤怒。

嘆一口氣之後,蕾采也無法放任此事不管,畢竟維櫻是因為幫忙調查公事而被追殺的,所以蕾采做出決定:「讓她先待在我們教皇院休養吧她回家並不安全。我會派人先去格庭拉大宅收拾行李,也會派人搜索維凜。」

申鬆了一口氣,確定為櫻能安全生活之後,他便想到什麼似的,但卻沒開口,反而是轉移話題說道:「那不久後的五星測驗,維凜大概不會現身了吧,畢竟她現在是罪人了。」

說完,房間又沉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髑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