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灰色的雲朵佈滿天際,整個城市根本感覺不到陽光的溫暖,面無表情 地盯著手機的螢幕,少女的心空虛的一無所有。
厭倦這個愚蠢的世界,沒有任何東西是值得她留念,更沒有一樣東西是能讓她的心動搖的。
「15:20。」無目的地說出手機上顯示的時間,連她都不知道自己這麼做的原因,就單純的想要開口說些甚麼罷了。
站在用水泥製成的簡陋月台上,冒著黑煙的舊型火車緩緩進站,並「碰」的一聲停了下來。
或許是這一站是市中心的原故,大量的旅客匆忙下車,盯著一位牽著母親並面帶笑容的金髮女孩,少女便回憶起了自己那令人同情的過去
鏡音鈴,這是少女的名字。
在她有記憶以來,身邊的就只有一位叫鏡音連的雙胞胎弟弟,不知道父母是誰,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誕生的,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生存,她,不相信也痛恨人類,即使自己同為人類也一樣⋯⋯

努力工作,賺取微薄的金錢來餬口,好不容易賺到足夠的費用求學,但這只是讓她更加討厭名為人類的族群。
在學校,她以為只要成績優異就能不被別人輕視,但,她錯了!
就學第一天的自我介紹,說不出自己的身世,更說不出自己的興趣與喜好,讓班上的同學,全都以此排擠她,連老師們都故意刁難她,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鈴一度想要以自殺來結束一切,卻又想起自己的唯一的弟弟,她只好咬牙撐過,並下定決心,用所有的財產,將連送至國外的私立學院學習,讓他不和自己一樣被人瞧不起。
鈴搭上這班火車,找了個不起眼的位子坐下,心事重重的望著即將下雨的天空
,令人猜不透她到底在想些甚麼。
手中的手機突然想起鈴聲,在對方快要掛掉的前一刻,她慌忙接起電話。
「鈴!是我!」
電話那頭的連以愉悅的音調說到。
「恩,我知道是你...。怎麼了嗎?」
「我正在參加朋友們為我舉辦的生日派對,超熱鬧的!」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呢"」
雖然鈴的聲音是如此替對方開心,但臉上的淚水不知不覺地滑過面頰,心中也感慨著,這代表今天也是自己的生日。
「對不起,我沒辦法敢回去,但是鈴,我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謝。」
以哽咽的聲音說到,她淚水不斷湧出,又為了不讓連擔心,她趕緊補了一句:「抱歉,我有點忙,先掛了唷!」便毫不猶豫按下結束鍵。
閉上雙眼,想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她試著想些能讓自己開心的回憶,卻發現,從小到大,根本沒能讓她露出笑靨的事。
苦笑著自己的悲哀,她靜靜地起身,在火車停下後步下車廂,悄悄地避開人群。
突然間,她看見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站在不遠處,那是一名留著金髮年紀只有三、四歲的女孩,她身穿沒有半點裝飾的白色連身裙,頭上綁著純白的蝴蝶結,藍綠色的眸子正看著鈴的臉,然後露出一個鬼異的微笑,便轉身跑出車站。
先是愣了幾秒,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回國神後,鈴追了上去,並大喊著:「鏡音鈴!!!」

2

「妳是鏡音鈴對吧?」
後頭的少女詢問著,即使不斷大聲呼喊,前方的少女仍頭也不回地大步向前,一點也沒有要放慢腳步的意思。
在轉過轉角的地方,出現一棟有些古老的大宅,這間毫宅是一巴洛克為設計主軸的優美建築,可惜廳院的玫瑰全枯萎了,一朵也不剩,女孩奔進屋中,便消失了身影。
站在門外,少女躊躇不前,不確定追上去是否正確,但內心十分想要問個清楚,更有一種不解的憤怒,然而理智讓她離開此地,回到她原本來此的目的那便是回家。
因為沒有足夠的資金,她所住的地方可以說是連簡陋都稱不上,黑色的木屋破舊不堪,只差屋頂沒漏水而已,但無內卻乾淨的連灰塵也沒有,令人不敢相信這是同一間房子。
沒有任何思考,鈴回家後第一個動作就是走向有些霉味的浴室,把脫去的黑色襯衫扔再地板一角,又把其他衣服用腳踢到一旁,接著直接打開蓮蓬頭,洗起熱水澡來。
門外的手機忽然想了起來,知道會在這時打來的,就只可能是連,於是少女用毛巾裹住身體,任由頭髮上的水珠滑落,毫不在意的接起電話。
「…連?是你嗎?」
電話的那頭在電話接通後就一直沒有任何聲音,於是鈴先開了口,詢問著。
過了幾秒鐘,電話仍然安靜無聲,少女還以為電話壞了,於是想掛掉電話,但突然,一名女孩以稚氣卻熟悉的聲音說到:『三天後,過去,未來,會同時出現在爐心...』接著就掛斷了電話。
「爐心嗎...?」
小聲地自言自語,她不明白,爐心是甚麼地方,又或是甚麼謎語。
接連三天,少女都思考著女孩所說的「爐心」,而她唯一想到的,就只有附近的廢棄爐融廠,所以,她一放學,便繞到那座爐融廠看看。
來到爐融廠外圍,鈴就看見日前在火車站遇見的女孩站在爐融廠二樓,面無表情地盯著自己。
「是妳!」
鈴大喊著,然後進入爐融廠的二樓,與女還相向而立,看著彼此。
「過去的...我。」
鈴盯著站在自己對面的女孩,淡淡地說。
『未來的...我。』
女孩身穿純白的蕾絲洋裝,頭戴雪白蝴蝶結,連臉上也是蒼白的。
突然,少女快步向前,先是推倒女孩,又跨在她的身上,雙手掐住她的脖子。
不咒罵也不反抗,即使呼吸變得困難,女孩依舊面無表情地望著,和自己長得一樣的少女。
看著與自己幾近相同的女孩的臉,唯一部同的只有年齡所帶來的成熟,少女瘋狂似的對被她壓在身下的女孩大罵:「妳...要是沒有妳的存在,明天的世界會更好!!!」
而女孩只是展開笑顏回話到:『妳,不就是我嗎...?』
「住口!!!」
少女在看見女孩的笑容同時,想起了所有令人想吐的悲慘記憶,耳朵也因此突然耳鳴,讓她痛苦地抱頭痛哭。
『...耳鳴不會消失的,就像鈴不會消失一樣。』
一聲尖叫後,少女猛然站起,然後瞪大著眸子,不斷後退,接著摔進了爐心。
「結束了,只要躍入爐心之中,過去、未來,都可以融解成空氣,飄散消失了吧!」
閉上眼,她竟然露出了出生以來最美的笑容,隨著重力,讓身體不停下降,直到爐心的最深處。
突然,鈴張開了雙眼,自己卻站在一棟豪華的大宅中,她知道,這裡是上次女孩消失的地方,而女孩正站在她的面前,向她微笑。
『我在此出生,和雙包胎弟弟一起,但父母出了意外,我和連被阿姨抱出家裡,棄置在樹林,其實我和他,是貴族的孩子,是鏡音家族的孩子!』
女孩指向牆上的壁畫,畫著一對有著金髮的夫妻抱著一對可愛的雙子,幸福至極。
『這是屬於你們的,鏡音鈴!阿姨離開了!所以,回來吧!』
女孩向少女伸出了手,微笑著,而少女也戴著笑臉,牽起了女孩嬌小的手。
『就讓過去,隨著那名為時間的爐心融解,就從現在,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髑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